炸鱼薯条🍟

我要更满一百篇【叉腰】

住进你身体 续




烂俗换身梗     照例OOC预警





时间线以及半毛钱关系都没有的前文可戳头像😂





阿菁视角





道长观察日记





1 道长最近也不知道受了什么刺激,突然就有一种自己看得见的谜之自信。





今天已经是被树枝绊倒的第七次了……






摔就摔吧,还非得顺势侧卧躺一会儿,再一脸若无其事的慢悠悠站起来走人。




行吧,道长你就起来吧……





我知道我知道,是树枝先动的手对吧:)








2   我也不知道怎么向李婶解释






道长今天毫无征兆的就起了个早






一脸四大皆空无欲无求的出了门





回来就拎着她家那只肥鸡




边走边放狠话




“再叫信不信我把你舌头割掉!!”





李婶,把菜刀放下,其实我还是可以解释的







3  道长好几天没买糖吃了






今天倒是去集市买了面精巧的铜镜




回来就送给了坏东西???





还一个劲儿的让坏东西照镜子???



我刚路过还依稀听到道长说了几句





“我长得好看吧?”

“好看你就多看几眼。”







不懂……但总觉得自己吃了什么很撑……









4 不明白道长对甜到底是有多深的执念



以至于要在茶里放糖



哦不



是在糖水里放了几片茶叶








5  道长又双叒叕打人了_(:з」∠)_





本来是好好的凑热闹听说书




讲到一个叫什么金光瑶的人,是娼妓之子啦,干嘛干嘛啦之类的



我觉得道长见识广,还问道长是不是真的




道长当时也没说什么,就敷衍的应了我一声





之后该买菜买菜,我还以为没什么事呢





结果回家路走了一半,硬生生又折了回去





抢过我的竹竿就是把那说书的一通揍啊





我问他为什么




道长非说他是顺路又顺手




不为什么




???







6 如果道长有尾巴





在晒太阳嗑瓜子听坏东西念话本的时候





一定摇的可欢了







7  昨天晚上睡前我问道长




他为什么这么喜欢笑啊?





见谁都笑,做什么都笑




道长说




他幼时流过许多眼泪





长大后实在是不想再哭了













坏东西监测报告




1   坏东西这几日总是望着某处发呆,也不说话






眼神像一面干涸的湖






粼粼的波光下是一道道纵横的沟壑






今天他还特别认真的问我





“如果你一直以来信奉的道理并不如你想象的那般坚不可摧,阿菁当如何?是继续坚持,还是……”






我和坏东西的关系什么时候好到可以探讨这么深刻的人生问题了??还有话不要说一半啊喂!





不过瞧着坏东西一脸恍惚,善良如我,还是勉为其难的回答了他






“坏东西啊,信仰这种事是道长那样的人才能有的呀。你我光是活着就已经很费力了啊。”








2  夭寿了,坏东西开始做针线活了





一脸岁月静好待君归是怎么回事??






道长外袍前些天打架划开的口子上细细密密的针脚又是怎么回事??






一定是我情啊爱啊的话本听多了,一定不是我想的那样

(●—●)








3   我觉得坏东西偏心道长




给他梳头发的时间比我长





送给他的发带也比我的好看






不过就道长的脸而言,偏心他确实是人之常情,也不是不能理解。







4  坏东西这几日见了道长,又开始笑了。






5  道长可能长在坏东西的笑点上……







6  看到坏东西替道长替城东的私塾先生代课





温眉顺目的教一群小孩“人之初,性本善”




心情还是挺复杂的……





emmm







7  我忍了很久,实在是忍不住了





今天在坏东西摸道长脸的时候





痛心疾首的呵斥了他这种光天化日吃道长豆腐的卑劣行为






坏东西和道长当时的表情都很微妙……










8 中元节可真热闹!


大街上都是人,我一时开心就没管坏东西和道长




差点走散




回头看见坏东西正把衣袖的一角塞在道长的手里





耳尖红的要命







喂那我呢???





mmp











后记






彼时年幼,许多事情我都看不明白,如坏东西和道长的那段羁绊







有些道理必要亲身经历才能懂得





比如疼痛,再多再久,人也只是接受,不会习惯





这世间的安排大抵都有它其中的玄妙






未曾跌落泥沼伤过痛过的道长未必能爱的这么温柔






评论(18)

热度(275)